馬年年假後的第一露,在泰安的鑽石林露營區拉開序幕。此次同行的有大姊、大學同學益昭、神圳的老同事貴霖及郁馨一家人,原本還有老同學勝衍一家,因為身體不適就沒參加了,所以有五戶共襄盛舉。鑽石林位於泰安豆腐街的上頭,海拔大約八百多公尺,景致秀麗、視野開闊,是值得一露的好地方。這次我們選擇C區現在改成月光石區,這個區老板娘說可容納十頂,當天含我們外加一戶,只有六頂進駐,空間還蠻寬敞。

首先我們到洗水坑的豆腐街上清安豆腐老店吃午餐,點上一碗乾麵、餛飩麵及炸豆腐丸子。乾麵還不錯吃,豆腐就還好了!

DSC_0108.jpg DSC_0110.jpg

 

郁馨及阿偉一家人的第一露喔!帳篷在集思廣義下搭設起來了。她們的裝備也大致到位!

DSC_0113.jpg

 

貴霖夫妻這次準備了更多器材,有新添購的logos客廳帳、12吋荷蘭鍋、焚火台、吊鍋架、汽化燈,堪稱露營器材之神。

DSC_0115.jpg

 

益昭一家也新添購了logos的客廳帳質感相當優。

DSC_0123.jpg

 

大姊一家人這次買了豪華舒適休閒椅,超好坐的!

DSC_0120.jpg

 

小弟很不高興在搭完帳後合照。

DSC_0122.jpg

 

在所有人搭好帳篷後,準備晚餐時,太陽正在西下,鑽石林的夕陽真美。

 DSC_0127.jpg

 

大家在一起吃完晚餐後,大人準備泡茶及煮薑母茶,入夜的山上馬上降到十多度,貴霖用焚火台以供大家聊天取暖。

DSC_0129.jpg

 

整晚都被寒風吹醒了好幾次,天亮就立刻起床,到處走走拍照,月光石區(C區)的衛浴算乾淨,洗手台及供電還算近。

DSC_0130.jpgDSC_0136.jpg

 

趁大家還在睡時,拍拍大家的帳篷。

DSC_0132.jpg

 

大姊家!

DSC_0133.jpg

 

我家!

DSC_0134.jpg

 

郁馨家!

DSC_0135.jpg

 

益昭家!

DSC_0137.jpg

 

貴霖家!咦~這家怎麼沒關門呢!因為沒帶睡袋用焚火台取暖,怕中毒所以開門,真是猛呀!

DSC_0138.jpg 

 

隨手亂拍營區內的景色~~~

DSC_0139.jpg DSC_0140.jpg DSC_0143.jpg DSC_0144.jpg DSC_0145.jpg DSC_0146.jpg

 

誰說看雲海要到阿里山,這裡的雲海就很美了喔~~~

DSC_0148.jpgDSC_0153.jpg

 

拍照回來,小弟剛起床說要去尿尿~~~哈哈!

DSC_0155.jpg

 

不免俗地大家還是要來個拔營前的大合照!!!

DSC_0158.jpg  

後記:

鑽石林這個露營區整體規劃算還不錯,只不過我們所在區域的草地保持比較差一點,很多地方都光掉了。但它的景色算一流,有夕陽又有雲海。這次露營有些原本要準備的東西都沒帶,例如要煮飯有帶電鍋結果電線忘了帶,結果硬著頭皮向老板娘借了一條電線,老板娘還真不錯。山上的天氣變化之大,下午還算高溫,傍晚天氣馬上驟降,再加上濕氣重又感到特別冷,凌晨看車上的溫度指示大概只有六、七度的低溫,整晚一直被冷醒,看來我們的保暖裝備還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山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