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三年多,也很久沒寫露營心得分享在部落格了!今天就來分享這個露營區!為什麼會找個到營地呢?是營主在某個露營的平台上廣告,而且剛好我也在找營地,就一拍即合,並與營主確認時間,且付了訂金。其實當時並沒抱太大希望,因為網路上也扒不到什麼分享文章。我們由台中出發到營地約一個小時左右,這相當符合經濟效益,即不用花太多時間在車舟往返間,又可以輕鬆露營。雖然沒有什麼文章分享,去了發現這個營地相當優質,設備與設施完善且新穎!與黃老板(營主)聊到是從今年元旦才開始營業,其雖無露過營,從其設施可見其用心,營地在林試所蓮華池研究中心正下方,沿路下去還有四心小草、梢楠園、魚雅筑等著名營地。營主應是有觀摩過各家優點,讓整體營地設施達到完善,再加上幾乎都待在營地解決露友們的疑難雜症。那我們從照片來瞭解到我認識的營地吧!

IMAG2355.jpg

為什麼營主用山福情森來命名,可能是跟他從事的行業有關,營主是平日是在林試場上班,而且樹種專家喔!

 

IMAG2356.jpg

進入門口是有一個大水塔,老板目前沒在使用!進去是碎石子地是車子在行走,草地嚴禁開車的!

 

IMAG2314.jpg

接下來老板就將我們引導到排定的雨棚區,雨棚區共有五個營位,這幾天我們只有四帳,所以空間運用還不錯,也省去搭設客廳帳的麻煩,先把桌椅拿出來,填飽肚子先!

 

IMAG2365.jpg

搭設好帳篷了!再檢視營區的一些設施!

 

IMAG2319.jpg

每一帳都有一個水槽及資源回收、垃圾桶,草地區也有一樣!

 

IMAG2321.jpg

水槽是全新,因為雨棚區是3月底完工,我們算是雨棚區第一組露客喔!

 

 

 

IMAG2329.jpg

IMAG2331.jpg

IMAG2333.jpg

IMAG2334.jpg

IMAG2335.jpg

IMAG2332.jpg

廁所與浴室有男女分開,上層的男生廁所五間(有一間坐式,其餘蹲式)、小便斗兩個、浴室五間,女生規格應大同小異。下層也有一間廁所,男女一樣,但各少兩間,廁所、浴室各三間,不過以數量來說真的很充足了,還提供了吹風機。浴室的地板採用磨石子地,具止滑及乾燥之功能,很用心!

 

IMAG2327.jpg

兩間的浴室前皆提供大型冰箱、飲水機、脫水機設備,簡直是佛心來的!

 

IMAG2338.jpg

營本部旁,有一個沙坑,可以讓小朋友玩喔,若有遮陽棚會更讚!

 

IMAG2339.jpg

大門進來有一座兒童的溜滑梯,還有一片公用的大草坪。另一半是A區營地(若一能一整片都是公用的應該會更好)。

 

IMAG2307.jpg

這是營主的營本部,只有開放露營的時間,老板就一定住在這裡,維護大家的生活的品質喔!旁邊為上層的廁所與浴室,男女分開各有5間!

 

IMAG2308.jpg

營本部對面為C區草皮區,營主規劃10~13帳,原則上過大的帳篷無法搭設,如蓮花帳可能就要佔掉兩個營位,可能營主要去思考,帳篷大小的問題。

 

IMAG2313.jpg

雨棚區可容納五帳,個人覺得相當舒適,除了一戶一個洗水槽還有在後面拉一條鋼線,真是貼心的設計。

 

IMAG2325.jpg

IMAG2347.jpg

在雨棚區,老板有弄一個親水池,因為天氣有點冷,就沒放水,否則老板說若我們要玩也可放水喔。

 

IMAG2348.jpg

這是碎石區,營主有規劃2帳可搭設,但個人不喜歡,因為容易傷個人裝備,不過竟然還是有愛好者。

 

IMAG2311.jpg

下層的廁所及浴室,男女各有三套。也有飲水機、冰箱、及脫水機。

 

IMAG2353.jpg

下層有B區的草皮區,營主也是規劃10~13帳,草地養的還蠻厚實的。

 

IMAG2370.jpg

IMAG2383.jpg

IMAG2381.jpg

想去呼吸芬多精的,可到營區上面的林試所旁有一小段的步道可走喔,還算不錯喔!小小朋友也可走,不會太累。

IMAG2346.jpg

營主還會送上他們自產的紅茶包與大家分享喔!

 

IMAG2345.jpg

這次參與的夥伴們!有大姊一家及老婆兩個妹妹兩家,共4帳!

 

後記:營主雖本身無露營經驗,但能去研究目前的露營生態及需求營造出相當優質的環境,真不錯!營主會在十點進行燈火管制,讓露友們放低音量,畢竟營區是開放空間,保持公德心敝人覺得很重要,讓露友得到比較好的休息放鬆時間!因為我們去的時間為清明連假期間,沒有滿帳,若按營主的規劃收到50帳,品質是否下降還待觀察,因為我們也預約端午連假,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山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