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服貿紛擾下,到山上露營真的有一種遠離世俗的感覺。這些事件,讓我回想起教育哲學中提到,馬克斯的階級鬥爭論。人類的歷史就是一部階級鬥爭史,無產鬥有產,地位互易之後,再由無產鬥有產,周而復始,人類不斷地陷入這種輪迴。不想那麼多,還真專心的寫一下露營的心得吧!這次仍由益昭同學號召下選在南投埔里雲風箏,參加的家庭還有貴霖兩夫婦,加我們共三戶,於是展開我們家的第九露囉!

 

今天十點半左右就到達雲風箏了,只不過它的路不太大有點小,離顏氏牧場很近。我們到達時,只有老板的小孩在而以,所以問了一下子,才確認我們可以搭營的位置,木棧板區剛好可以容下三戶。跟太座合力地搭起來後,並把之前去homebox剪的桌布給它擺上去,質感還不錯。

DSC_0304.jpg

 

因為太早來了,所以感覺好像我們三戶包場。小朋友們在黃土上挖沙。

 DSC_0307.jpg

 

貴霖的比較晚到還發生車輪卡坑的小叉曲,我們大家合力幫他們的家一起搭起來。

DSC_0311.jpg

 

大家一起去日月潭水社街上吃個午飯,然後租腳踏車,從水社騎到向山。哈~~不過都是租電動的! DSC_2314.JPG DSC_2312.JPGDSC_2317.JPG

 

向山的水池造景與日月潭互相結合,跟苗栗勻淨湖好雷同喔!

DSC_2325.JPG DSC_2327.JPG  

DSC_0313.jpg

 

小迪躲在小毅哥哥後面挖鼻孔。

DSC_0315.jpg

 

用新買的玩具~焚火台,那個碳精真難起火。

DSC_0318.jpg

 

太座開始煮飯咖哩及湯了,萬用的大同電鍋還幫了不少忙。

DSC_0319.jpg

 DSC_0321.jpg

 

原本要烤肉的,因為焚火台火力太小,就直接用平底鍋煮煮。

DSC_0322.jpg

 

我的焚火台只用來烤爆米花,結果全焦了

DSC_0323.jpg

 

貴霖用他火力強大的焚火台外加荷蘭鍋煮了菜頭湯,我說的烤雞呢?

DSC_0324.jpg

 

晚上把小朋友搞定後,就是大人的聊天時間了,桌上擺了一些茶點。

DSC_0325.jpg

 

早上的雲風箏,天氣仍然陰陰的。

DSC_0326.jpg

DSC_0359.jpg

 

老板是做裝璜的,所以這些木造的部分都是老板自己做的,整體意境還不錯,只是因為老板的熱水是用柴火加熱的,所以溫度不穩定,老板會燒到晚上十點半,還算可以啦。

DSC_0327.jpg

DSC_0356.jpg

DSC_0329.jpg DSC_0333.jpg DSC_0336.jpg

DSC_0357.jpg

DSC_0361.jpg

DSC_0365.jpg

DSC_0366.jpg

DSC_0363.jpg

 

在吃完早餐後就到附近的顏氏牧場逛逛,爬了不小段的後山。

DSC_0340.jpg DSC_0341.jpg DSC_0348.jpgDSC_0353.jpg

 

這隻顏氏牧場的牛,不喜歡人靠近,所以感覺快衝過來了,還是趕快地離開。

DSC_2336.JPG

 

在爬完山後,回去休息,大家都很累,吃完午餐,在拔營前不免俗地還是要來個大合照!

DSC_2340.JPG

 

回台中前來三育高中走走,不過小朋友都累了,所以走了一下就回家,不過真是綠草如茵呀!不過校門口的告示從4/1開始要收費囉~~

DSC_0376.jpg

 

後記:這個營區收費就是一車600元,超過四個人,多一位加收100元,收費算合理。營區雖無很好的景致,但面對的是一大片的梢楠林,算還ok啦。因為營地不大,當天只有我們三戶外加其它五戶,而且露友們都很有水準,大約十一點就全營無聲了。是我覺得還不錯的營地。所以露營地還是要找規模比較小,品質才容易維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山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