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由同事貴霖規劃這次的露營活動,並選定南庄的金成露營區為本次露營的目的地。因為訂位時只剩下四個營位,所以一同參與的只有大姊及同學勝衍合計四家。從台中出發時,天氣狀況是多雲,沒有下雨,到南庄老街也是陰陰的,於是開始我們的南庄之旅~~~

 

先到桂花巷看到薰衣草森林直營的小店兩個小朋友與它們的大熊合影,並試喝了她們的花茶。

DSC_0351.jpg

 

在南庄老街上與大姊她們相遇,隨意吃了當地的小吃,與參觀老街。

DSC_0354.jpg DSC_0356.jpg 

DSC_2025.JPGDSC_2016.JPG

 

金成露營區分了好幾種區域有草原區及雨棚區,當時訂的只剩下最高級的A區就是一戶有各獨立的炊烒區有石桌椅及烤肉台,一個營位800元,國小以上每位收100元清潔費,我們家就得付1000元,有點小貴。

DSC_2045.JPG 

 

大姊新買的噴火龍帳篷及歡樂時光充氣墊。

DSC_0359.jpg 

 

勝衍用焚火台準備用荷蘭鍋煮東西,這次實驗一個叫炭金的新玩意,價格比一般木炭貴一點,但耐燒。

DSC_2027.JPG

 

姊夫也是烤肉專家也是用噴燈把木炭加速燃燒。

DSC_2030.JPG

 

他們的衛浴設備算不錯,美中不足的是吹風機用投幣式,感覺老板太會算了!

DSC_2034.JPG

 

大人忙著升火小朋友就由亂跑亂玩,他們的設施算完善有籃球場及羽球場,原本想第二天早上來打打球,結果都在下雨~~殘念

DSC_2037.JPG DSC_2039.JPG DSC_2041.JPG DSC_2042.JPG

 

從家裡帶的聖誔樹,勝衍家的小寶貝很好奇的在看著亮亮的樹。

DSC_2050.JPG

 

這個營區每戶都有提供烤肉台,真是貼心又高級,只是台面與爐底太近,只好請老板再幫我們找磚塊墊高。貴霖跟姊夫都是烤肉專家。

DSC_2057.JPG

 

老婆煮的拿手好菜就是百吃不厭的羊肉爐,這次準備的剛剛好,見底收場。

DSC_2060.JPG

 

小朋友們認真的吃著晚餐。

DSC_2062.JPG 

 

姑丈在南庄老街買的仙女棒,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還有其它露友帶投影機在撥放露天電影~

DSC_2067.JPG DSC_2072.JPG DSC_2077.JPG DSC_2078.JPG

 

勝衍用荷蘭鍋煮的白酒蛤蜊不到三分鐘全部見底,差點來不及拍~

DSC_2082.JPG

 

老婆所準備的飯後甜點~紅豆湯圓~美味~

DSC_2084.JPG

 

雨從半夜就開始下,下到我們要收帳時還在下,濕濕答答的,真是掃興,都還有沒機會參觀全營區~

DSC_2085.JPG DSC_2086.JPG

 

大姊有準備玉米濃湯,我們則準備土司及蔥油餅及蛋,小弟則認真的吃著早餐,

DSC_2092.JPG

 

回去前不免俗地大家還是得來張合影~

DSC_2097.JPG   

 

後記:現在很多露營區都是呈現滿客的情況,所以品質都會有點下降,之前在茶書坊的深夜吵鬧的情景,在此地也一樣發生,臨近我們某團露友因為喝酒,然後一直大聲聊天到半夜仍不罷休,雖有致電老板處理,但是效果不張,我則在吵鬧中入睡了。其實近年來露營已成為目前新的旅遊方式,露營區業者,除了在規劃可收納更多的露友同時,應考慮露營的規則與秩序,甚至要有不怕得罪沒有公德心的客人的心理準備。如此才能營造出更優質的露營聖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山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